•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肇检概况>肇检概况

    肇检概况

    时间:2017-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美丽的西江河畔,有一座拥有2100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郡、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砚都——肇庆市。这里山青水秀、风景绮丽,有名扬中外的星湖、鼎湖风景名胜区。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就坐落在这座美丽的城市中心。伴随时代发展的步伐,肇庆市人民检察院走过了光辉历程。经过几代检察官的艰苦奋斗,我市的检察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现下辖端州、鼎湖、高要、四会、广宁、德庆、封开、怀集等8个县(市)区检察院。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现有15个部门科室,另在肇庆市高新区设立了派驻检察室。 

      自1978年恢复重建四十多年来,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党委以及历任检察长和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维护肇庆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检察机关应有贡献。2007年以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先后获得了上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院授予的多种荣誉。获得包括: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联合授予“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文明接待室”、 “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授予“广东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先进集体”、“广东省检察文化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广东省委授予的“广东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先进驻村工作组”、“广东省第九届体育节活动先进单位”,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以及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文明标兵单位”、绩效考核“一等单位”等荣誉。 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官”“守护正义——群众喜爱的广东杰出检察官”“广东省十佳公诉人”“广东省百佳团支部书记”“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典型。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