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案例频道>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张某星等人特大汽车抵押“套路贷”涉黑案

    时间:2020-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肇庆警方一举摧毁一个特大汽车抵押“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现场查扣涉案汽车74辆。 

    肇庆市公安局、德庆县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共出动网警、经侦、巡特警等150名警力,分成多个抓捕小组,成功在广州市番禺区和肇庆市端州、鼎湖区同步实施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了一个特大汽车抵押“套路贷”犯罪团伙,共抓获张某星等犯罪嫌疑人22人,目标对象全部落网,现场查扣涉案汽车74辆,其中61辆为受害人车辆,以及电棍、棒球棍、喷雾器、伸缩棍、匕首、电脑、银行卡、手机、合同、账本等作案工具和物证、书证一大批。

    经查,该犯罪团伙2018年9月以来,在肇庆市以开设公司为掩护,公司设置包括风控、业务、催收、拖车、财务等分工明确的架构,通过在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布贷款信息,以不押车贷款为名,故意制造违约,在事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车辆偷偷开走,并要挟其支付高额违约金、拖车费等费用,继而追讨债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涉及“套路贷”等涉嫌黑恶案件62宗,致使数十名被害人蒙受损失。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