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鼎湖 | 我为群众办实事:这款秋日法治套餐 只为“少年的你”

    时间:2021-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两法”,加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鼎湖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为肇庆市鼎湖区永安镇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普法活动。



    此次法治教育课设在学校的多媒体电教室,该校初三年级约20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课前,检察干警根据学校需求分别进行“订单式”备课,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制作了生动精彩的PPT。课堂上,检察小姐姐们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身边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网络安全、自我保护、防范校园诈骗和涉“两卡”犯罪的内容。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频频举手发言。宣讲结束后,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检察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册。

     



    近年来,鼎湖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法治教育深度、维度双延伸,推动未成年人养成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一切为了孩子”,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检察蓝”成为校园平安的保护色。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