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肇庆检察官方网站
  • 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四会 | 我为群众办实事:“心向阳光,静待花开”普法公开课进校园 预防性侵知识一起学

    时间:2021-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四会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以下简称“未检办”)工作人员与四会市妇联、社会团体走进四会市黄田学校,开展“预防性侵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讲座”活动。 

     

    课堂上,未检办工作人员结合自身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践经验,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解、生动的情景模拟、课堂互动问答等方式,与同学们开展普法宣传和零距离交流互动,生动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危害及遇到性侵害时要如何应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预防性侵害的法律知识及现实中的常识误区,引导同学们学习遇到性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参与互动。授课结束后,他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检察人员表示感谢,纷纷表示经过学习对性侵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也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不法分子的侵害。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机关将加强与社会各方协调合作,形成保护合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未成年人性教育、预防性侵害的重要性,给茁壮成长的未成年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肇庆市端州三路39号 邮政编码:526060
    粤ICP备10214125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粤公网安备 441202020005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