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2-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4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舒参加活动,表示恰逢建党101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十分有意义。这是市检察院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希望通过今天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有力地推动各个支部的党建工作,丰富“三会一课”的学习形式。各个党支部通过本次竞赛活动,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持续强化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推动工作。
 
比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9支代表队共27位选手沉着应对,冷静应答,确保不失分、不掉队。
 
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发挥稳定,势均力敌,你追我赶,展示了扎实的学习成果。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抢答迅速、应答沉着、斗志昂扬、思维敏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们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赢得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最终,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代表队以全场最高分拔得头筹,第五检察部党支部代表队、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代表队和案件管理与法律政策研究室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第三检察部党支部代表队、第四检察部党支部代表队、第七检察部党支部代表队、计划财务装备科党支部和高新区检察室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图片
 
诗朗诵:《党在我心中》
 
活动中,还进行了《党在我心中》诗朗诵,检察干警深情朗诵一段段红色的岁月,抒发对党的炙热情感,活跃现场气氛。全体高歌《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在全体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知识竞赛,既是对党员们理论知识的一次考察,也是对学习成果的巩固提升。接下来,党员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
编辑:翁绮琳
责编: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