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肇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亮主持,院务会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更强责任担当 更优检察履职”主题,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舒,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斌,党组成员、鼎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祝亮等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市纪委
 
冯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
 
冯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要推动大会确定的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
 
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检察工作发展的政治根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
 
二是自觉能动履职,全面落实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检察宗旨。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同谋划推进检察工作统筹起来抓,围绕深化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结合肇庆实际,从服务发展改革大局、助推乡村振兴、加强生态司法保护、推进平安法治建设等方面找准履职切入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抓好传达学习,坚持以上率下认真组织培训调研,广泛宣传宣扬营造良好环境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办公室
编排:翁绮琳
责编: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