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2-05-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7日上午,肇庆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有关全会以及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对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旭作了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重点作出安排。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亮对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强化政治监督,促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

 

二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严防严惩“关键少数”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整治利用检察权违纪违法问题,高度警惕“轻违纪”“微腐败”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违纪违法行为。织密不能腐的笼子,锲而不舍纠“四风”,常态化推进“顽瘴痼疾”整治,积极推进检察官惩戒工作,久久为功推进建章立制,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抓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促进检察人员公正廉洁司法。

 

三是始终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进一步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强化日常管理。进一步树牢“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树牢“言传不如身教”的理念,推动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带好队伍、抓好业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参会。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主持会议。会上,还组织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