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国家安全教育 | 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连日来,肇庆市检察院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引导检察干警和广大群众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加强学习,增强意识



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云直播”

4月15日,市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组织检察干警学习国家安全机关公布的典型案例,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直播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引导检察干警通过加强自我学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国家安全法,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同时,积极运用国家安全主题宣传资料,在单位内窗口部门LED屏、宣传栏播放宣传海报,组织干警参加“我为国家安全打call”线上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开展宣传,引导守法

检察干警参加高新区公交专线“国安号”发车仪式

在高新区,4月12日上午,高新区检察室积极组织干警到区旧客运站广场参加高新区公交专线“国安号”发车仪式,并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知识宣讲解读、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派发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内涵和由来,12339举报电话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怀集坳仔镇群众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海报

在怀集县坳仔镇,市检察院派驻坳仔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派员在农村广场、街道、商铺等人流密集处宣传栏,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组织村民观看学习国家安全宣传海报,为村民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利用“两微一端”开展线上普法

连日来,市检察院积极推送国家安全宣传品,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向网民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推送“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大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