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肇庆检察为妇女儿童送上“典”“典”法治关爱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听了检察同志讲解的法律知识,真的让我受益匪浅,以前我对婚姻、家庭、妇女权益等方面的法律不太了解,这回清楚多了,而且检察同志还为我们现场解答疑惑、教我们下载反诈APP、送了很多法律宣传册,希望你们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 


 

是什么活动吸引了众多街坊参加, 

还让她们赞不绝口呢? 

接下来揭晓答案~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人心暖。3月4日上午,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肇庆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妇联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组织检察干警到东湖法治文化公园开展“‘典’‘典’关爱在身边”法治宣传活动,为妇女儿童送上法治关爱。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知识、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重点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与继承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为妇女儿童撑起法治关爱“保护伞”,着力提高妇女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推动形成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检察干警同时宣传了“护苗·绿书签”专项行动、扫黄打非、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现场积极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肇庆检察一直在行动 


 

面向妇女儿童积极开展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活动,是肇庆市检察院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有力举措之一。检察机关将认真履职,依法办案,对侵犯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坚持依法从重从快办理,始终把保护妇女儿童人身权利和合法权益作为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实,倡导全社会共同形成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