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肇庆检察机关全面开展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3月1日,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全面实施,进一步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诉讼权利。


  

最高检2021年12月2日印发《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下称《同录规定》),肇庆市检察院迅速按照最高检、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开展专项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同录规定》在肇庆全面贯彻落实。 


>>>>

迅速落实,谋定市级规划 

肇庆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联合技术部门、计财部门进行协商,商定全市统一协调部署方案,加强对同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重点从同录场所和同录设备的保障、人员配备和培训、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认罪认罚同录工作顺利开展。 

 

 


>>>>

加强领导,确保统一规范 

为确保全市认罪认罚案件统一规范适用,肇庆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伟、肖永康分别带队到全市8个基层院就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就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进行部署。 

 

 


>>>>

细化要求,做好充分保障 

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肇庆市检察院在调研中提出,既要加快推进场所升级、技术设备完善、资金保障等硬件保障,又要加强检察人员培训,使办案人员更快、更好地适应镜头下履职办案的环境。全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专业培训,为该项工作有序规范实施做好了充分保障。 

 

 


目前,肇庆检察机关已全面开展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肇庆市检察机关将以贯彻落实该项工作为契机,依法规范办理认罪认罚案件,让检察权在“镜头下运行”,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效,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