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亮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政法委委员、一级调研员韩枫,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程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副组长吴天强列席会议监督指导。

 

会上,汇报了“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冯亮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韩枫、张程同志对市检察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冯亮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辣味”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不足直面问题,坦荡胸怀真诚相见,达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开出实效的效果。对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冯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决做到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始终做到敢担当,做工作中的实干家;三要凝心聚力抓队建,当好干警成长中的领路人;四要用力做到抓整改,做后半篇文章的推动者;五要努力做到守规矩,做廉政上的清白人。

冯亮强调,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能动履职,更好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为肇庆实现“两个定位”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以优异的检察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