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7日,肇庆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亮全面总结市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成效和收获启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部署安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主持,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会。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苏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全市检察机关上下一盘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念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检察履职一体联动、统筹推进,坚持高位统筹与层层推进相结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多维宣传和多样宣讲相结合,坚持传统做法与创新方式相结合,坚持教育党员与惠及群众相结合,在互融互通、互促互进中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更加深刻体悟红色基因,更加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更加自觉推进自我革命,更加坚定走好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全市检察机关必须持之以恒下好“水磨功夫”,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压奋进,永无止境追求“至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政治忠诚要更牢、人民立场要更稳、服务大局要更好、监督质效要更强、从严治检要更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更强的主动精神履职尽责,努力续写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