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肇庆市检察院开展庆祝“人民警察节”活动,不忘初心再出发
时间:202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下午,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时,肇庆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端州大队、鼎湖大队全体成员,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工作座谈以及唱国歌、唱人民警察之歌和重温入警誓词等形式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司法警察队伍的使命感、荣誉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舒出席并参加活动。

 

 

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吴晓聪支队长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学习了《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执行职务细则(试行)》,提出具体的实施意见,要求全体司法警察:

坚持编队管理,保持队伍不散

坚持自强自立,保持素能不降

坚持一体用警,保持警令通畅

坚持学习发展,保持思路拓宽

坚持惠警优警,保持警力持续

坚持办案融入,保持工作不断

 

 

周舒副检察长就做好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思想根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上的训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二要实践砥砺、忠诚履职。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坚持开展常态化警务实战能力训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司法警察队伍;

三要凝心聚力建设队伍,团结法警作战力量。充分发挥司法警察队伍管理的特质,充分利用有限的警力资源,不断强化全市司法警察作战能力。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肇庆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的使命感、荣誉感,鼓舞了士气,凝聚了警心。


在新征程中,肇庆市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履职服务推动肇庆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