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肇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下午,肇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肇庆检察工作守正创新”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苏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检察工作,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为新起点,奋力开创新时代肇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要切实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断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无条件地爱党护党为党,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决议》概括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确保党的领导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增强法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抓手,倾力护航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强化法律监督,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增强检察自觉,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警醒,抓紧抓实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三要压实政治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广泛采取专题研讨、座谈交流、专家辅导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学习活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加大宣传力度,生动展示全市检察机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忠诚履职的好声音、好形象、新成效,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建党百年和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90周年的新的起点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政治部副主任、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四级高级检察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