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省检察院林贻影检察长到肇庆调研
时间:2021-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0日至11日,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轻车简从来到肇庆,就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开展调研,并就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基层意见。调研期间,林贻影检察长与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玉印,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晓雄等会见交流。

8月10日下午,林贻影检察长召开调研督导肇庆检察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黄焕移汇报了肇庆检察机关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参会同志就落实上级部署的专项工作和业务数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林贻影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肇庆检察机关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持续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表示充分肯定。

 



对做好下一阶段检察工作,林贻影检察长要求:

▶ 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 要强化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在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能动作用,实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融合,以检察机关高质效履职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要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常抓不懈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结合换届选好配强“关键少数”,抓实检察官业绩考评和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岗位练兵和业务交流,不断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8月11日上午,林贻影检察长在肇庆检察教育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