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教育整顿 |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SRC-744040321 【字号: | |

根据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月28日晚,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进行交流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永康、周舒,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苏斌等4位同志依次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谈了学习体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谈学习体会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部署。黄焕移指出,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阶段。召开这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既是一次理论深学习的研讨会,也是一次思想再发动的部署会,还是一次集体共谈心的交流会,目的就是要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

 

 

黄焕移要求,

一要突出“一条主线”,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特别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转化力,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发挥“两级示范”,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担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问题查纠的力度和深度,带动干警全力整治顽瘴痼疾。

三要用好“三个招数”,提高查纠整改工作实效。要注重开门搞教育整顿,自觉接受内外部监督;要深入谈心谈话,推动干警提升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要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

四要解决“四种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解决“事不关己”“学用脱节”“查摆不深”“工学矛盾”四个共性问题,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各项业务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真正转化为检察队伍蓬勃向上的精神动力,努力以新面貌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照片:聂肇鹏
编排: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