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党的百岁生日,肇庆检察干警这样庆祝!
时间:2021-07-02  作者:王蓓蓓 摄影:覃浩宁 陈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盛大隆重、举国欢庆的日子里,肇庆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欢聚一堂同庆党的百年华诞,用真挚情怀表达对党生日的美好祝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等院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集中观看直播
7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整装而坐,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检察干警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感共产党员的身份荣光和使命艰巨,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续写新时代的荣光。


分享读书心得
7月1日下午,肇庆市检察院举办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分享会,12名检察干警围绕主题,结合自己近期所阅读的书籍,或朗诵精彩片段,或分享读书心得,以饱满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大局、服务人民,走好新百年长征路。

 

一起来看看, 检察干警分享了什么读书心得

 

 

我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本讲述共产党员故事的书籍。它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气势磅礴的语句,没有“脸谱化”的任务,只用最平实、细腻的语言展现一个个有血有肉、个性鲜明的中国共产党人,所以我称之为一部37°C的党史书……正因为有众多“陈望道”孜孜不倦地翻译各类马克思主义书籍,中国人民才能在资源极其匮乏的时候汲取马克思主义的养分,使马克思主义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并逐渐发展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吕文瑶 《37°C的历史书》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离家之人最盼家书,而在生离死别关头的革命家书,识破天惊,尤为动人。在硝烟弥漫的斗争间隙,在慷慨赴义的阴森前夕,他们将对亲人的深切思念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化为一封封情感真挚的红色家书……红色家书虽短,却蕴含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为了国家存亡和民族大义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教会了我们何谓坚守大义,何谓使命担当,让我感激涕零,肃然起敬!——龙婉璐 《红色家书载忠魂 纸短情长激担当》

 

 

民族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了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有了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才有了焕然一新的面貌。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想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说一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麦罡 读《共产党员的力量》有感

 

 

表彰优秀征文
读书分享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苏斌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征文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在肇庆市委党史学习研讨会举办的征文活动中,市检察院机关伍志骞撰写的《以史为鉴悟为民初心,以古明今炼忠诚担当》、李少雯撰写的《从学史活动及教育整顿工作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刘荣荣撰写的《重温苦难辉煌 新长征再出发》、梁毅娟撰写的《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李柏毅撰写的《为什么党旗这样红?》均荣获征文优秀奖。五名干警在文章中结合自身感受,回顾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业绩,具体生动地讲述了自身和对党的真情实感,集中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礼赞。

 

 

检察新人为党献歌
肇庆市检察院新入职了一批检察人员,他们怀揣着法治的梦想加入了检察队伍,到岗没多久已经在各自岗位上擦出了热情的火花。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检察新人先后登台自我介绍,真挚表达自己加入检察院大家庭的感想和对未来的展望,并在现场集体演唱一首《星辰大海》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