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肇庆市检察机关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1日上午,肇庆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我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作动员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市两级检察院。
黄焕移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创立人民检察制度90周年为契机,把党史、检察史学习教育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延续、传承好“红色检察”的历史基因,始终坚定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
黄焕移要求,一是增强“为何学”的认识。要自觉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二是把握“如何学”的要求。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

三是抓住“学以用”的重点。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肇庆“融湾”建设和产业招商落地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