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2020年度全市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时间:2021-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服务发展举措更多了,司法办案质效更高了,工作品牌特色更显了,队伍建设成效更实了,纪律作风气象更新了……2月25日,在肇庆市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上,8位检察长纷纷摸家底、晒成绩、查不足,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全面盘点。市检察院班子成员进行一一点评,为基层检察院工作“找症结、开药方”,既“红了脸”也“出了汗”。



▲会议现场。


端州区、四会市、德庆县检察院检察长以PPT演示形式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其他基层院检察长作书面述职述责述廉。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各基层检察院工作,认为各检察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讲话。


黄焕移强调,基层院检察长作为县级检察队伍的“领头羊”,肩上承载着党对基层法律监督工作的重任,也承载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重望,一定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学习进步,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破题能力、领队能力。要用长远的眼光看问题,站在有利于未来检察事业发展的角度去谋划和推动工作,以“建功必须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担当,把工作当成薪火相传的事业来追求。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新时代肇庆检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