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肇庆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6日上午,肇庆市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刘红星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检察院和高新区检察室,覆盖全市检察人员。肇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斌主持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中,刘红星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分为“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三大部分,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障等十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当前肇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目标和路径,对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进行了解读,对全市检察干警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实践指导意义。

 

 

苏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苏斌要求,一要抓好系统学习,全市两级检察院要创新形式,组织系统学、专题学、交流学,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二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在肇庆检察机关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