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首个基层未成年人法治关爱示范点成立,推进检察禁毒工作更深入
时间:202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4日上午,肇庆市首个由基层检察院打造的未成年人法治关爱示范点——鼎湖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基地”在鼎湖区广利中心小学揭牌成立。该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继续迈上新台阶。


2018年,肇庆市检察院在广宁县江屯镇联和中心小学设立了全省首个关爱留守儿童的法治关爱基地,打造学校教育、法治关爱、心理辅导、亲职教育等多元化共建新模式,面向学生、家长、老师三类群体开展分层普法,基地被评定为市级首批社会治理创新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形成了“立足本职普法功能,引导综合关爱”可复制的未成年人检察法治产品经验。鼎湖区检察院打造的该基地是这一经验的本地化实践,将以禁毒宣传教育为重点,开展综合性的法治关爱。


 

 


1.揭牌仪式

鼎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卫明,鼎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唐祝亮,肇庆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肖华,鼎湖区广利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梁耀华,鼎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立忠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广利中心小学“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基地”揭牌。广利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2.赠送学习用品

揭牌仪式结束后,肖华主任和唐祝亮检察长分别代表市、区检察院向广利中心小学赠予法治宣传笔记本1700本、禁毒知识书籍300余本、体育用品一批。

 

 


3.法治宣讲

随后,鼎湖区检察院未检办结合“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即日启动法治关爱基地工作,以“远离毒品,关爱未来”为主题,在广利中心小学开展了禁毒法律知识宣讲。未检办干警通过案例讲解和互动问答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禁毒知识课程。听完授课,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坚守原则和底线,决不触碰毒品。

 

 


4.法治基地参观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通过宣传展板,向嘉宾们介绍了鼎湖区检察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

 

 



肇庆市检察机关将积极把自身职能融入社会治理当中,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检察产品,以基地建设带动地方法治建设,引入更多社会关爱力量积极构建保护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积极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