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市检察院开展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铁路学校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法治宣传活动,帮助学生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授课

 

课堂上,检察官哥哥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禁毒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类型,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自觉主动抵制“奶茶”、“跳跳糖”、“巧克力”等披着美丽外衣的新型毒品的诱惑,一起做禁毒小卫士。检察官哥哥还给同学们介绍了现实生活中未成年人吸毒贩毒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防毒拒毒意识。向同学们传授青少年防范毒品侵害的技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个个目不转睛,聚精会神,听得十分认真。

 

 

 

好书推荐 

 

合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检察官姐姐向同学们推荐了禁毒、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方面的好书,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一定要购买、阅读、观看正版书籍及音像制品,自觉远离不良有害和非法出版物,坚决抵制非法出版物。

 

 

 

同学们个个喜欢阅读,

当然有很多好书分享啦!

 

同学们纷纷在“护苗”书签上写下自己最喜爱的书名,检察官姐姐邀请了5位同学上台向大家分享。通过分享交流,寓教于乐,让大家共同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赠送好书

 

为进一步将禁毒知识融入日常学习中,丰富同学们的学习内容,肇庆市检察院向铁路学校赠送了一批禁毒书籍《无毒世界》,放置法律读书角,供全校师生阅读。赠书仪式上,检察官哥哥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也要学好法律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禁毒宣誓

 

在检察官哥哥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禁毒宣誓,用行动证明自己防毒拒毒的坚定决心。

 

禁毒誓词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NEXT

下一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履职,采取更加丰富新颖的普法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