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禁毒宣传进社区 拒毒防毒齐参与
时间:2020-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肇庆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睦岗街道玑东社区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呼吁全民参与禁毒。

活动中,检察干警拉起横幅、竖起展板,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危害、禁毒的意义。介绍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类型,提醒群众现在很多毒品已经被不法分子制作成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如“跳跳糖”、“巧克力”、“邮票”、“曲奇饼干”、“小树枝”等,告诫大家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尤其要教育家里的小朋友提高警惕和增强辨别力,自觉抵制远离各种披着美丽外衣的来历不明物品的诱惑。

检察干警还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打击毒品犯罪的真实案例,用身边案例教育引导大家要树牢拒毒防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结合扫黑除恶,检察干警指出,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对象,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和禁毒斗争,积极践行《宪法》规定公民的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发现身边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司法机关进行举报,弘扬社会正能量。

大家都认为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拒毒防毒知识,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自觉从自身做起,做一个自觉拒毒、防毒的好公民,同时向身边人积极宣传,共同为扫黑除恶和禁毒斗争出一份力。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向群众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扫黄打非、安全生产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大家要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下一步,肇庆市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和内容,持续提高群众学法积极性和热情,为平安法治肇庆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