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用心关爱 共护未来”,市检察院联合市医保局开展“六一”慰问播撒爱的阳光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个特别的“六一”,为了让战“疫”中的山区孩子感受到更多社会温暖、收获更多节日欢乐,肇庆市检察院联合肇庆市医保局于5月31日来到广宁县江屯镇,开展2020年六一儿童节“用心关爱 共护未来”活动暨精准扶贫慰问,为当地的帮扶户儿童送上关爱和慰问,让他们过上一个开心而有意义的节日。肇庆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文,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日强,肇庆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高兰芳,广宁县江屯镇镇长薛世飞,肇庆市检察院、肇庆市医保局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驻村扶贫干部以及爱心人士共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当天,慰问组来到江屯镇政府,与部分帮扶家庭及当地老师代表一起开展活动

    活动中,张丽文局长,李日强副局长,高兰芳专委,薛世飞镇长一同向小朋友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祝福,并勉励他们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勇攀高峰。

    我院干警还为小朋友送上融入法律知识的法治笔记本和节日礼品。

 

    在座谈交流会上,张丽文局长详细了解了山区儿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的情况,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和支持青少年儿童事业发展。

    高兰芳专委深入了解了小朋友日常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家长和老师代表介绍了未成年人成长中可能面临的侵害困扰,提醒全社会要共同做好预防教育工作。随后,通过“法律知识微课堂”告诉孩子们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听完讲课,孩子们都收获满满,很高兴地跟检察官阿姨分享了学习心得。

    我院第二检察部副科长叶剑敏从预防的角度为学生家长和老师代表进行了法治辅导,增进大家对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家庭、学校教育环境。

 

    最让孩子们尽情开心的是互动游戏。特邀出席的花式跳绳冠军队金牌教练郑子厨,用精湛的技艺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郑教练将一根小小的跳绳玩出了“花样”,极具参与性的花式玩法吸引着孩子们争相参与比试、不断提升自信、学会团队配合。慰问组的叔叔阿姨也接受了孩子们的邀请,一起参与其中。活力四射的互动游戏,给小朋友们带来了集体活动的欢乐,使他们进一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在我院挂点帮扶户老黄的家中,高兰芳专委和驻村扶贫工作组组长陈坚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近况和小朋友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亲切地与小朋友进行交流,勉励小朋友要学习好知识、锻炼好身体。

    高兰芳专委给小朋友送上了慰问品,并鼓励老黄要继续走好特色种养的致富路和关心孩子教育的扶智路。

    在个案帮扶儿童小伍(化名)家中,检察哥哥姐姐的到访让小伍非常惊喜。见到了疫情期间经常跟自己视频聊天的检察哥哥,小伍很是开心,迫不及待地要来一张合照。快乐自信的笑容洋溢在小伍的脸上。

 

    肇庆市检察院、肇庆市医保局通过此次联合开展教育、关爱和帮扶活动,用爱心和善举播撒了一片爱的阳光,让小朋友们在疫情期间度过了一个有欢笑、有温暖、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更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让他们在磨砺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