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战“疫”进行时,监督不缺位
时间:2020-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监狱实行全封闭管理,不少服刑人员担心不能如期获得减刑假释。为切实维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权,不因疫情的出现而阻挡在押人员重获自由的脚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积极通过“云”办案落实好检察监督职能。

战“疫”进行时,监督不缺位

近日,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连线广东省四会监狱、广东省肇庆监狱举行减刑假释远程视频庭审。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依法参与庭审,这是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首次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的方式履行对服刑人员减刑假释的法律监督职责,确保在疫情期间不漏放一人,不错放一人,确保法律在疫情期间能够得到正确的实施,让服刑人员切实感受司法公正和法律温暖。良好的远程庭审效果,得到服刑人员的一致好评。

战“疫”进行时,监督不缺位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检察监督同步抓,全面加强对看守所、监狱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检察监督力度,确保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监管场所安全。同时,通过依法出庭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方式履行刑事执行监督职责,确保“防疫”“监督”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