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开展专题学习 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司法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0-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助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主持会议,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跃华,侦查监督科科长肖华,公诉二科副科长李少雯,民事行政检察科副科长代海燕结合岗位职责和学习主题,先后作书面发言和现场发言。

 

黄焕移在学习小结讲话中强调,统筹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事关国家发展、人民福祉,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助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检察贡献。

 

黄焕移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政治自觉。

 

二要坚持依法防疫、协同战“疫”,在助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体现检察担当。

 

三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