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肇庆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需要我们,

我们就在哪里坚决完成好任务。

 

连日来,在企业众多的肇庆市东南板块,端州区检察院、高要区检察院、高新区检察室积极深入挂点企业,发挥桥梁作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发展,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部署要求。

 




端州区检察院严格按照区2020年春节假期后复工复产工作相关要求,于近日深入肇庆市宏博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肇庆市高润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做好员工排查、企业物资设施储备、规范日常管理四个方面的工作,指导、督促企业按照《复工指引》全面达标地开展复工准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和企业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向企业宣传好省、市、区相关政策,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同时,抽调2名干警驻点企业,为复工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司法保障。


 

 




高要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百名局长进千企”大行动的号召,采取“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迅速制定“挂点领导+联络员+镇街联系人+企业联系人”的工作机制,明确要求、落实责任,主动与企业进行沟通联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深入广东鸿兴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挂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目前复工复产的情况,以及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对企业落实“六查”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指导,并主动推送法律案例、介绍护企政策法规,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高新区检察室多次走访肇庆富士通电梯有限公司、广东昂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肇庆焕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奥迪威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丰佳电热电器有限公司、礼尚亨涂料机械有限公司、广东国华人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情况,收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就企业关心的外地员工如何返工、工资支付、健康检测等问题做好政策解释。同时积极落实普法责任,多措并举向企业宣传涉疫法律法规促进企业依法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发挥“检察所长”为企业做好服务、当好帮手。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一定坚决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