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肇庆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需要我们,

我们就在哪里坚决完成好任务。

 

战疫坚强战斗堡垒

市检察院党组把战疫攻坚作为检察党员践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战场,机关党委迅速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老中青检察党员输送到基层战役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源源不断的保障。

 

相关链接:防疫攻坚战,党员勇在前|全力以赴将网格守牢

 

怀集县检察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队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打赢这场胜仗的决心和信心。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为保证人民生命安全,率先垂范,服从大局,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战胜疫情全力以赴,努力奋斗!”。

 




 

 

基层网格护卫队

全市两级检察院把工作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为“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深入社区、街道、镇村配合做好一线防控工作,按分工协助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信息采集、防疫劝导、防控督查,加强防疫法治宣传,通过贴海报、拉横幅、挂标语、发信息、喊喇叭等形式,多措并举提醒广大群众做到自觉守法,不隐瞒、强配合、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少出行。

 


 




 




 

 

粤西大门守门人

“外防输入、严防输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严守大门就是遏制疫情蔓延的关键。封开县、怀集县检察院派出大量干警投入到入粤通道查控联勤一线工作当中,严守广东西大门,日以继夜,24小时轮值,对入粤人员、车辆实行逐人逐车检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保障通关安全和提升通关效率,争分夺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严守粤西大门

 

四会市、德庆县检察院干警配合做好跨市交通要道防控检查,严防疫情扩散。

 




 

 

人民群众贴心人

2月4日22:30左右,德庆县检察院干警正在回龙大塘防疫检查点如常给过往车辆做信息登记,此时,在场医护人员报告有车载人员发烧,发烧人员为一名一岁半的附近村民小孩。看着焦虑等待的孩子家长,在了解到发烧小孩及亲属无外出经历和接触确诊疫情患者的情况后,德检干警主动向带队组长建议由检察干警开警车护送小孩到人民医院治疗。在确保车上人员不乱走的情况下,最终及时让发烧小孩得到了医治。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一定坚决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