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防疫攻坚战,党员勇在前|全力以赴将网格守牢
时间:2020-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是党员干部的责任所系。我们的检察党员干部,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防疫攻坚战这场硬仗中,用坚实的付出让人民群众收获踏实的安全感。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关键在末梢”。为迅速响应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市检察院党组把战疫攻坚作为检察党员践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战场,机关党委迅速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老中青检察党员输送到基层战役最前线,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源源不断的保障。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深入部署全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苏斌同志来到玑东社区,与端州区挂点领导共同研究基层网格防控工作。

 

在小区,在村居,进出口成为了群防群治的重要部位。在这里,检察党员为执行统一防控部署做好站岗把关,对每一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对外出买菜的小区居民加强劝导减少出行。工作虽然简单,但他们绝不马虎,百分之二百投入专注。因为他们明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当守门员必须这样严格执着。

 


做好站岗把关,守好网格阵地。


 

测量体温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检察院司法警察,更是一名老党员,坚决执行命令,坚决完成任务,就是我的职责所在。”刘茂云同志坚定地给出了自己的战疫答案。

 

 

 

基层防控,现在最忙碌的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了分担他们的巨大工作量,检察党员加入了社区工作队,配合做好社区人员防输入防扩散排查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检察党员在社区里一幢接一幢、一层接一层、一户接一户地上门排查,只为把党委政府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到位。

 

 

在群众家中,检察党员们做好排查登记和宣传外,还贴心地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减压,“疫情防控,全社会都在共同努力,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社会各项保障到位、物质充足,这场攻坚仗一定能打赢。”听到充满温暖的声音,大家更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遇到家中没人的情况,便在大门显眼位置贴上告示,力求让群众第一时间看到、知道、配合好。

 

 

多管齐下,检察党员们协助做好电话调查登记,对离肇、返肇情况及与他人接触情况、目前身体状况等进行详细记录,并反复进行温馨提示。“疫情防范人人有责,请您和家人多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主动配合不隐瞒。”

 




 

检察党员在社区张贴防疫工作标语、海报,进一步浓厚氛围。大家众志成城,遵循“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方针,将基层防疫工作做得更实更足。

 

 

 

 

“做好网格工作,我们全力以赴。”司法警察支队的同志,在防控期间还肩负着送案、换押等检察工作任务,有时刚跑完市看守所,又要去到基层县(市、区)看守所。


 

长途来回的身体消耗,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投入防疫攻坚的战意。只要工作安排上,他们就全情投入,冲锋在前,用实干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检察党员干部必将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