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2020年检察长新春致辞
时间:2020-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点击标题下「正义肇庆」可快速关注

 

 

 

 

 

       


新春快乐


       

 

检察长新春致辞


 

 

肇庆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长 黄焕移

 

玉鼠迎春春色好,金鸡报晓晓光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向全市检察同仁和家属们,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检察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喜庆70华诞,全市检察机关共唱时代赞歌、同享祖国荣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处处彰显检察担当——

 

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干事创业。我们融入大局、主动作为,重拳扫黑除恶,助力三大攻坚战,护航民营企业,服务肇庆“融湾”。我们义不容辞、守护公益,护好绿水青山和“舌尖安全”,牵头推动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协作上升为省级协作,成为粤桂两省(区)启动保护最早、覆盖地域最广、协作程度最深的公益诉讼检察协作示范。我们将心比心、为民司法,强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权益保障,做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共同守护青少年成长。我们聚焦主业、履职尽责,优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布局,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推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启监狱检察“派驻+巡回”全新监督模式,建立全省首个惩治虚假诉讼协作机制,在全省率先探索公益诉讼检察新类型案件。我们内外兼修、自强不息,领导干部带头办案,业务培训全面覆盖,文化宣传成绩亮眼,理论研究硕果累累,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市检察院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凡是过往皆序章,奋发今朝展新篇!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服务大局更深更实、为民司法更细更好、“四大检察”更优更强、队伍建设更严更专。新的一年,全市检察人将不负韶华、勇毅笃行,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贡献检察力量,为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的法治愿景而不懈奋斗!

 

祝愿大家:

新春大吉、

身体健康、

阖家幸福、

万事如意!

 


 

 

 

猜你喜欢

【视频】2019年度肇庆市检察工作亮点纷呈


 

 

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