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3日下午,肇庆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市检察院主题教育情况,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九指导组组长肖兴贤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主持会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检察院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具体目标,突出检察特色,丰富教育载体,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推动学习教育更深入更系统,调查研究更全面更真实,检视问题更精准更深刻,整改落实更到位更巩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实现了理论武装更加扎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担当作为更加主动、为民服务更加到位、从严治党更加深入、自我革命更加精准的预期目标。

 


    


黄焕移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中收获的做法经验为启发,以四个“必须”认真总结并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一是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检察工作,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必须深刻把握讲政治是检察工作的根本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四是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检视整改,破解制约检察事业发展的问题。

 

 

黄焕移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五个“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一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指导检察实践。

二要进一步突出党的建设,提升政治站位。

三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成效。

四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发展进步。

五要进一步提升履职素能,锻造检察铁军。

 

 

 


      


就市检察院如何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肖兴贤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

二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