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正义护苗队”成立,检团合作共护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9-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护苗队”

肇庆地区首个服务青少年的

检团志愿组织

在市检察院和团市委的共同努力下

这个检团志愿组织成立了

  

 

这样一个爱心满满的检团志愿组织是怎样建立起来的?


原来市检察院与团市委按照上级部署,结合肇庆本地工作实际共同制定《关于构建肇庆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从合作沟通机制、青少年普法教育、社会组织资源共享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通过框架协议,积极汇聚社会力量,把家庭、学校、社会和司法紧密联系起来形成强大的未成年人保护网,进一步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发展,为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社会作出检团贡献。成立“正义护苗队”,正是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力举措。

12月28日,市检察院和团市委在肇庆宣卿中学共同举办肇庆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伟、团市委书记唐莹、肇庆宣卿中学校长彭银祥出席。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检察院、团市委相关工作部门人员,基层检察院和基层团委代表,肇庆宣卿中学师生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了活动。

▲肇庆宣卿中学校长彭银祥致辞。

 

▲团市委书记唐莹讲话。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伟讲话。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高兰芳、团市委副书记陈素芳在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正义护苗队”都有哪些人员组成?

成员包括肇庆检察青年干警、团干部、大学生、少先队辅导员以及社会组织成员。

 

签约仪式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伟、团市委书记唐莹、团市委副书记陈素芳、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高兰芳分别为肇庆学院大学生、社会组织成员、少先队辅导员、市团干部颁发了“正义护苗队”成员聘书。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与“正义护苗队”合影。

 

“正义护苗队”都开展什么工作?


“正义护苗队”把各支社会力量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为未成年人提供关爱服务。例如普法授课、心理团辅。

“正义护苗队”为同学们开展志愿服务


 

 

除了成立“正义护苗队”,市检察院和团市委当天还在肇庆宣卿中学落实了一项合作举措~~


挂牌成立了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站”。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伟、团市委书记唐莹、肇庆宣卿中学校长彭银祥、肇庆宣卿中学副校长李德保共同为“关爱未成年人工作站”揭牌。

 

 

工作站内设立了心理咨询室、沙盘室、宣泄室以及团体辅导室等功能区,将按照框架协议积极引进社会力量,举办形式多样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努力打造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服务在校学生的综合关爱示范点。

 


 

 

当天活动,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什么法治关爱福利?


为同学们播放了肇庆市检察机关预防性侵害宣传片《守护成长,我们一直都在》,给同学们赠送了市检察院制作的《法治笔记本》,帮助大家学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播放预防性侵害宣传片《守护成长,我们一直都在》。

 

 

     

 

▲给同学们赠送《法治笔记本》。

 

 

 

有市检察院和团市委的携手协作

有这样一项给力的框架协议支撑

有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

我市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将会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