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喜讯!我们在广东省首届法治文化节中斩获2个大奖
时间:2019-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晚上,

2019年广东省首届法治文化节闭幕仪式

暨优秀作品颁奖活动在广州市隆重举行!


肇庆市检察机关

在广东省首届法治文化节中

有2个微视频作品

分别获评“我眼中的法治”

十佳微视频”“优秀微视频”






▲端州区人民检察院创作的《千难万险必往矣》以总分第一名荣获“十佳微视频”



 

 

▲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创作的《正义永远不会缺席》荣获“优秀微视频”


 

 

在他们眼中

法治是怎样的?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法治,指的是依据法律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它既包括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坚守“无罪推定、疑罪从无”原则对存疑案件依法不批准逮捕,包括侦查机关不轻言放弃深挖线索依法惩处“社会毒瘤”,也是公安、检察、法院、律师等不同法律职业为“打击犯罪、保障人权”无惧艰险,更是社会不同职业不同岗位共同坚守每一道法律防线,为每一个司法案件尽显公平正义而“千难万险必往矣”。

 

 

法治,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有力武器。当个人利益受到威胁,当集体利益受到侵害,只要拿起法律,就能得到保护。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必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办案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让公平正义普惠人民。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我们将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