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肇庆团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赴湛江交叉视察检察工作
时间:2019-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9日至11月1日,肇庆市检察院邀请10名驻肇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了省检察院组织的赴湛江市检察机关交叉视察活动,通过走进检察、走访企业、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视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粤贵,肇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跃华等同志全程陪同视察。

 


全国人大代表刘广河,省人大代表黄海燕、黎达文、樊荣、池晓钦、夏冠新、陈永强、温荣忠、覃敏华、李锐香受邀参加视察活动

 

本次赴湛江交叉视察活动,共有来自肇庆、佛山两地的18名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活动期间,人大代表们现场视察了湛江市检察院、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廉江市检察院、吴川市检察院,实地走访了湛江宝钢基地、廉江市河唇镇鹤地水库教育基地、吴川市广东金九饼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直观、全面地深入了解检察机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情况。

 

1

▲人大代表在湛江市检察院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

2

▲人大代表深入湛江市宝钢基地参观访问绿色钢铁基地。

3

▲人大代表在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视察检察工作。

4

▲人大代表在廉江市检察院视察检察工作。

5

▲人大代表深入廉江市河唇镇鹤地水库教育基地实地考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6

▲人大代表深入吴川市广东金九饼业有限公司考察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

在湛江市检察院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前三季度全省检察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湛江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以及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助力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广河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办公室主任



刘广河代表认为,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大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普及宣传力度,提升公众及各相关行政部门的意识和认识,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关键领域,配优队伍、配强技术,加大监督力度,完善监督手段。

 

 

黄海燕

省人大代表、广东省肇庆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端州区青少年文化宫副主任


黄海燕代表认为,检察机关应在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中更好地发挥职能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品安全保护力度和加大检察宣传力度。

 

 

 

李粤贵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省检察院李粤贵副检察长对人大代表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了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介绍了今年以来广东省检察机关在政治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五个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特色。

 

李粤贵强调,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一项新的职能,是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使命,广东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公益诉讼作为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方式和新着力点,积极推动行政机关主动履职纠错,共同促进公益损害问题及时解决。

 

李粤贵表示,做好检察工作离不开人大代表的监督与支持,省检察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希望人大代表们通过视察活动多给检察工作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代表们在视察工作、化解矛盾、办理案件等多方面继续关心支持检察机关的工作,帮助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