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全市检察干警聆听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向榜样学习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2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安一宁、聂桂清、唐祝亮三位先进典型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为肇庆市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树立标杆,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大家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先进事迹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各基层检察院设分会场。


安一宁、聂桂清、唐祝亮

三位来自不同岗位、不同领域的共产党员

用自己的亲身经历

给肇庆市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干警

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主题教育课



安一宁

德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曾任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科科长。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第六届广东省十佳公诉人、肇庆市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安一宁以《无悔奉献 永续担当》为题分享了她的初心故事。她说:如果公诉人顾及人情关系,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办人情案、关系案,则损害的是检察院司法形象,动摇的是公民对法治的信心,阻碍了国家依法治国的步伐。正如哲学家、思想家培根所说的:一次不公正的裁判,其恶果甚至超过十次犯罪,因为犯罪虽是冒犯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则毁坏法律——好比污染了水源



聂桂清

肇庆市德庆县公安局官圩派出所沙旁社区民警,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共肇庆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广东省先进工作者全省优秀社区民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肇庆市十佳卫士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

 

聂桂清以《做大山深处的平安守护人》为题分享了他的初心故事。他说:“24年间我也有多次机会可以调走,我都拒绝了,我要一直守在沙旁。我想,既然选择了公安事业,选择了沙旁,我无怨无悔,我今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够为沙旁的群众做好每一件事,用平凡的事情书写好自己的初心。这条路,我还会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唐祝亮

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科长。荣获守护正义——群众最喜欢的广东十大杰出检察官广东省民行检察业务能手广东省检察专门型人才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两次。

 

唐祝亮以《不忘初心筑检梦 牢记使命创新程》为题分享了他的初心故事。他说:简单办案、机械办案不是一个业务骨干的标配,我们应该追求办案效果良好的高配。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随便哼唱时惬意无比,对待工作时,我总是问自己,作为业务骨干的颜色是什么?其中最鲜明的特征就是要用心对待当事人,尽力办好案件,即使不圆满,但问心无愧,我觉得这既是初心,也是使命。


大家认真听,认真思考,对标先进,寻找差距。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苏斌就全市检察干警如何学习先进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学习先进悟初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学习他们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从身边出发,从小事做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默默奉献。

二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和整改措施,一项项抓落实,坚持在实践中磨砺提升,切实把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履行好,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

三要争创先进践使命。认真总结好、学习好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创先争优干事创业,认真践行检察使命,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最根本的职业追求,履行四大检察,推进十大业务,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链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作出检察人应有的贡献。


聆听了三位榜样的初心故事,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三位先进为榜样,牢记检察人的初心、勇担检察人的使命,用更专注的态度、更勤奋的努力、更全情的投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用行动践行好初心,服务好人民群众,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