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为小朋友当一次“代理家长”
时间:2019-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怎样更好地服务群众?”这是市检察院党员干警在近期开展主题教育中经常思考的问题。

“用好我们的特长,在服务群众工作中拿出更好的办法。”刚参加工作小钟心里有了这个想法。

 

10月16日,跟随着肇庆市检察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小钟和大家一起来到了睦岗街道站北社区开展“为民服务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站北社区居住的多为铁路职工。由于家长经常要跟车外出工作,有一部分小朋友就成了“留守儿童“,这些小朋友也因此更需要获得爱的温暖。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检察干警决定担当一次“代理家长”,为这些小朋友送上一份特殊的“家庭教育”。

“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先给小朋友们上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小钟是一名检察普法宣传员,今天她结合宪法、国旗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用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的身边真实案例,教育小朋友们要爱护国旗、尊重国家象征、维护国旗尊严。小朋友们听得十分认真,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小护旗手。


法律小课堂

随后,检察干警带着小朋友来到社区服务站的会议室,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等法律知识。

检察干警们认为,“通过多给‘留守儿童’讲授法律知识,教育小朋友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这样他们的家长就能更放心,更能安心工作了。”





法律咨询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通过摆摊设点、上门服务为社区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为群众解答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为大家解疑释惑,引导群众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检察干警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在活动中提升了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下一步,肇庆市检察院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各项检察工作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为肇庆建设积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