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二次交流研讨会,与会同志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院务会成员、四级高级检察官以上人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永康,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苏斌,正科职干部吴婉华、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华敏等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支部工作、个人工作进行了学习发言,认真深刻地对自己进行了思想上、工作上的问题检视,并就如何改进提高谈了工作设想。
 
随后,黄焕移检察长就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周集中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按照制定计划、强化措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出成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并叮嘱大家,要始终保持勤奋谦虚的态度,学理论、学方法、学思路、学理念,提升革命斗争精神和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本领,在学习中发现不足、补齐短板,不断完善自我、改进工作、推动检察事业和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优化作风担当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黄焕移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践行为人民司法、为发展服务的理念,带领全市检察干警迈向检察事业发展新征程。
二要更新监督理念,优化司法作风,树立“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办案理念、“保障法律实施”的善治理念、“迟来的正义不是真正的正义”的效率理念,始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担当改革大任,提升执行能力,始终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地落实,把人民的事情办实办好,把人民得实惠的检察实事做深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