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这天,市、区两级院检察官走进了网商大厦
时间:2019-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和依法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近日,端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端州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走进网商大厦为肇房网、肇庆市砚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的数十名代表进行专题法治宣讲和答疑释惑。 

宣讲过程中,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科业务骨干结合案例,针对民营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合同纠纷、劳动关系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进行讲解。

端州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业务骨干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的主要职能,并派发了相应的宣传手册,让民营企业代表们更加直观了解民行检察业务。

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民营企业代表们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有关保险、合同等各种事关企业和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积极提问,检察官们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消除他们心中的疑惑。

本次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针对性强,既为民营企业代表们普及了相关重要法律知识,又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是肇庆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全市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涉民营企业普法宣传活动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受到了民营企业代表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