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时间:2019-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是一代又一代有着为民谋福祉、为国谋复兴远大理想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奋进、奋斗不息,我们的国家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步迈进。近期,市检察院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纪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召开纪念座谈会


71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喜悦心情,肇庆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七一座谈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苏斌同志带领机关党委副书记、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初心使命,重温党史共忆98载峥嵘岁月,同上党课凝神聚力汲取新时代奋斗力量,共商党务推进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座谈会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处副主任刘贵云主持。

面向鲜艳的国旗,全体人员深情高唱国歌,燃起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报国之情。

苏斌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和使命。

会上,苏斌书记紧紧围绕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忆往昔峥嵘岁月,深入推进市检察院党建工作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党课以中共一大召开为起点,徐徐展开中国共产党98载波澜壮阔、壮丽辉煌的画卷。紧扣初心主线,通过一个个革命故事再现了党的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革命精神气概,通过一系列新中国建设成就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人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鲜红政治本色。

 

就如何在新时代中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苏斌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抓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苏斌书记指出,各党支部要以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着力点,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在各项检察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的好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积极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聆听了精彩的党课,与会人员倍感振奋,纷纷畅谈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感言,并结合自己的工作从不同角度积极为加强党建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为榜样,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开展好主题教育找差距补不足,在具体的检察实践中按照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抓落实服务好人民群众,为祖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628日,市检察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读书交流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12名来自各支部的干警代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以读书分享的形式,透过自己的学习感悟抒发心中对党的爱戴和对祖国的热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处主任苏斌主持了活动。

 

层出不穷的美文、金句,博得大家掌声不断;思想深刻的书评、解读,引发大家深深共鸣。读书交流会,让大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大家一致认为,注重加强学习是党能够永葆先进性的重要法宝。作为党员,作为检察干警,更应该将加强学习作为自己苦练内功的重要抓手。在新时代中,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党的最新理论用以武装头脑,朝着学思践悟融汇贯通的方向加倍努力,以更强的本领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服务人民、报效国家,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和祖国的生日献礼。

 

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还举行了2018年度读书心得体会评比活动颁奖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跃华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干警颁奖。

 

黄焕移检察长勉励大家,要牢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学习方法,让学习成为检察干警的终身伴侣,学有所乐,学中成才,增强本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过好政治生日


 

组织各支部开展好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向6月份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贺卡,聆听党员忆初心表决心,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初心和使命。

 

践行党员责任


 

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睦岗站北、玑东社区参加开展的党员责任岗·端州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志愿服务党员行、创建文明城市、法治宣传等多个主题开展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活动,以行动践行初心。党员志愿者还深入铁路学校,围绕禁毒和预防性侵,为未成年学生进行法治授课和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提高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肇庆市检察院全体党员将进一步锤炼好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心系人民的赤子之心,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检察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