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6.26”|肇庆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进社区、入校园,大力开展禁毒宣传
时间:2019-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6”国际禁毒日,

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

深入社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检察干警深入站北社区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虽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但是社区群众的学法热情却丝毫不减。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热情的群众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禁毒的意义,介绍了毒品的种类、防毒拒毒的做法,引导社区居民加强学习禁毒知识,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号召居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同构建无毒幸福家园。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从自身做起,拒绝毒品侵害,做一个自觉拒毒、防毒的好公民。

同时,检察干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指出,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对象,打击毒品犯罪就是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鼓励群众积极踊跃参与打击毒品犯罪,为创造平安无毒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检察干警告诉大家,《宪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了每一名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号召大家在发现身边有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时向检察机关进行举报,全员动员,坚决铲除黑恶毒瘤

随后,检察干警来到铁路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课堂上,检察官哥哥给同学们介绍了现实中的未成年人被毒品毒害的典型案件,以案说法教育同学们如何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我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检察官姐姐通过宣传展板给同学们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类型,教会大家如何进行分辨,教育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巧克力”“QQ”“小树枝等各种披着美丽外衣的新型毒品的诱惑,一起做禁毒小卫士。

在宣传禁毒的同时,检察官哥哥、姐姐还给同学们送上了许多防范侵害的法治礼包。结合一号检察建议给同学们普及了防范性侵害知识,讲授了性侵害的概念、可能存在的认知误区、防范和应对技巧以及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等内容。

STEP1:

下一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好普法宣传活动,以更加丰富新颖的形式浓厚群众学法热情,增强群众尊法守法意识,提升群众依法办事能力,大力促进法治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