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禁毒宣传进社区 法治社会齐创建
时间:2019-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肇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党员志愿者深入玑东社区,以禁毒为主题,结合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检察职能宣传等重点,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打击毒品犯罪,不断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推进全民普法。

活动中,检察干警面对面向群众介绍了国家在打击毒品犯罪工作中取得的最新战果,并详细讲解了新型毒品的外观特征。指出,现在的毒品已经化身为生活中常见物品,更具隐蔽性,如“邮票”、“潮流饮品”、“糖果”、“跳跳糖”、“可乐”、“巧克力”、“曲奇饼干”等;为吸引“消费者”、迷惑公众,一些毒贩不断翻新毒品花样,变换包装形态,“神仙水”、“娜塔沙”、“0号胶囊”、“氟胺酮”等新类型毒品不断出现,具有极强的伪装性、迷惑性和“时尚性”。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是非场所,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检察干警进一步指出,毒品犯罪常与黑恶犯罪相牵连,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打击毒品犯罪就是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检察干警告诉大家,铲除黑恶势力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举措,《宪法》规定了每一名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同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保护举报人的措施以及举报奖励机制,号召大家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身边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可以拨打12309热线向检察机关进行举报。

通过参加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大家认为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拒毒防毒知识,更加深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表示,将自觉履行宪法义务,通过学法加强用法,积极参与法治社会建设,为我市建设平安法治肇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