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端午走亲邻,检察党员送温暖
时间:2019-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端午节前夕,肇庆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第四、第五党支部的检察党员志愿者,带上粽子来到睦岗街道玑东社区慰问困难群众和残疾群众,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带来问候,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和需求。交谈中,得知他们生活有保障、身体都健康,大家都感到欣慰,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力尽所能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和情感上的关爱。

探访完困难群众和残疾群众,检察党员志愿们还来到了社区参加粽情端午邻里互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与街坊们共聚联欢包粽子,喜迎中国传统佳节到来。在社区活动室,大家舞动起粽叶,手指穿梭,一裹、一装、一缠,巧手翻飞,青绿的粽叶,糯米、青豆、花生等馅料经过大家的巧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粽子。整个活动其乐融融,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传承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街坊邻里情,共同为打造文明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通过组织检察党员志愿者活动,肇庆市检察院将党性教育融入到社会实践中,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进一步树牢检察人员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