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弘扬“五四”精神,检察青年力法治关爱进社区
时间:2019-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迎来五四运动100周年,肇庆市检察院在近日组织第三党支部青年检察党员志愿者,以法治关爱进社区的形式开展献礼五四青年节爱心温暖幼儿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行动致敬五四精神,以奋斗姿态展现爱国情怀。

在睦岗街道站北社区,车务段职工较多,不少家长因为工作较忙无暇细心教育子女。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肇庆市检察院计划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社区里的南国中英文幼儿园,给小朋友们送上法治关爱,助力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为了让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吸引,肇庆市检察院肖永康副检察长和支部的同志们提前与社区及幼儿园共同策划活动方案,精心为小朋友们打造一堂寓教于乐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习课。

活动中,首先由受邀的本院未检办青年检察官向幼儿园方传达最高检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讲解其中提出的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的要求。随后,未检办青年检察官还给小朋友们讲解日常防范侵害知识,并赠送了卡通趣味学法图书。

文艺表演环节,青年检察干警给小朋友们表演了滑稽逗乐、趣味横生的学法小品和相声。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学到了日常自我保护的小技巧,并得到了学法用法的启蒙。

看到小朋友们学会自我保护,青年检察干警给大家送上了小礼物以示鼓励。

开展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既让我们体验了一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从中也启发了我们深入思考如何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

参加活动的青年检察干警纷纷表示,今年迎来了五四运动100周年,在新时代中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埋头苦干服务人民,作为检察干警定当忠诚履职为社会守护好公平正义,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臻臻教诲,努力实现我们这代人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