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4.15,检察党员进社区以丰富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时间:2019-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5日,在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肇庆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别来到睦岗街道站北、玑东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促进群众进一步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市检察院唐跃华副检察长参加了活动。

检察党员志愿者摆开摊位、架起海报向来往的群众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检察党员志愿者给大家画重点,告诉大家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领域,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个人和组织都密切相关,守护国家安全必须增强保密意识,任何危害国家秘密安全的行为,都必须受到法律追求,对发现间谍行为或线索,可拨打12339电话举报。

检察党员志愿者告诉大家,检察机关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打击各类危害社会安全稳定犯罪尤其是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在打击破坏生态和环境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有发现相关违法犯罪情况,可拨打12309检察热线或通过12309网站、公益诉讼小程序进行举报。

活动中,检察党员志愿者还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内容,并流动派发了安全生产、日常防范暴恐活动的知识小手册和张贴主题宣传海报,以丰富的形式提高群众综合防范风险能力。

在站北社区的检察党员志愿者,还来到了铁路学校,向学校的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扫黄打非的知识,告诉同学们不良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会严重侵害我们的思想,对国家意识形态建设构成严重威胁,必须提高警惕,自觉抵制。在检察官们的倡议下,同学们一起加入“绿书签行动”,并呼吁广大青少年朋友要“读好书,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从我做起!”

丰富的普法宣传内容,深受群众和学生们的欢迎。大家认为,通过学习,更清晰地懂得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覆盖的范围、国家安全与普通群众之间的关联性。共同表示,守护国家安全一定要从自己做起,在日常树立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生活细节中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