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6日,肇庆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总结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强调,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新阶段,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发力、加大发力、持续发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黄焕移对全市检察机关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个“持续发力”要求。

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上持续发力。充分认识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把专项斗争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平安肇庆和法治肇庆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来谋划推进。

二要在重点攻坚行动、确保办案质效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捕诉一体”等改革,瞄准重点案件、重点问题和重点区域攻坚,加强对新型涉黑涉恶犯罪研究,务求在打准打实上取得更大成效。

三要在深挖彻查、“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要把破除“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作为专项斗争下一阶段的主攻方向,打防并举,推动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四要在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督导整改上持续发力。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省督导组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指示要求,做好“回头看”,加强对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要加大宣传力度,严守宣传纪律,总结提升创新做法。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舒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其他院务会成员、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