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19-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肇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努力践行“落实、稳进、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 聚焦新时代“四大检察”,为服务肇庆发展改革新局面提供更优更实更好检察产品。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焕移主持,全体院务会成员、入额检察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检察长会议精神、赖泽华书记在肇庆市奋战2019年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庄利忠,公诉二科科长安一宁,民行科科长唐祝亮,民行科副科长彭勇妍,围绕学习主题并联系检察工作分别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听完大家的发言,黄焕移检察长进行了总结。

指出,当前党和国家、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履职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抓住检察改革的契机,主动跟上变革,推动检察工作真正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才能向社会、为人民、给国家提供创新、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围绕学习主题,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市检察工作,黄焕移检察长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推动政治建设抓严抓实。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讲政治融入检察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法律监督做优做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肇庆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三是积极跟上新时代要求,推动履职水平更高更好。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目标,努力提升检察队伍履职素能。

最后,黄焕移检察长强调:践行今年检察工作的总基调,关键是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用心用情投入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推进,通过加强协作、强化监督把各项工作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以奋斗者、追梦人的姿态继续前行,把初心和使命融入每一天的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