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山区孩子收到了一波给力的大礼包
时间:2019-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假来临前夕,肇庆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又来到市检察院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法治关爱基地上课了。针对春节前后社会人多复杂的特点,我们的法治班主任结合办案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在课堂上重点讲授了离校期间如何防拐防骗的技巧以及日常个人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与学生现场模拟互动,教会大家在应对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趣味横生的法治课堂,让广宁县江屯镇联和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不断提高日常运用法律知识的本领。

为了让同学们学到更多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班主任给大家播放了故事小短片、动漫卡通,教育大家如何远离暴力侵害、防范电信诈骗、分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还现场对所讲知识进行有奖问答,在活跃的氛围中加深大家的学习效果。

课后,法治班主任带着大家来到操场上,在检校共建法治宣传栏前一起跟检察官姐姐学习宪法关于公民权利和义务的知识,并寄语同学们要自觉增强宪法法律观念,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小先锋。

送上法治关爱的同时,肇庆市检察院还给山区儿童送来了文化关爱,自筹资金添置教学设施给学校建立书法室。捐赠仪式上,检察官勉励大家要学好书法,传承和弘扬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积极发展健康兴趣爱好,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茁壮成长,加快成才。

临别之时,同学们让检察官哥哥给他们带上自己亲手准备的精美彩绘,回赠给端州区铁路学校的小伙伴,感谢他们上学期“六一”赠送的儿童节礼物,祝他们春节快乐。在小朋友心里,检察官哥哥已成为他们和远方小伙伴心灵交流的信使。

收到山区小伙伴的礼物,城区小伙伴很开心。城乡结对心连心,下学期继续约起。

关爱祖国未来,接下来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将多措并举提供更多法治关爱和检察产品,立足职能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