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赞成率99.72%!肇庆检察工作报告获高票通过!
时间:2019-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肇庆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经代表以填写表决票的方式投票,肇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焕移所作的2018年度检察工作报告以99.72%的赞成率(354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获得高票通过。



黄焕移强调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进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我市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代表分组审议了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2018年检察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尤其是在司法改革深入推进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强化法律监督、深耕主责主业、创新发展方面展现出了新担当新作为,令人印象深刻。检察工作报告事求是地总结了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科学合理谋划了2019年的工作,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落实好省委、市委提出的新时代发展新要求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肇庆市人民检察院专门安排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旁听了各代表团代表分组审议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将及时整理归纳,形成改进工作措施,逐条分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