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秉持改革开放精神,贡献新时代检察力量|肇庆检察机关组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8日,肇庆市检察机关认真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见证国家领导人为荣获“改革先锋”称号的各领域杰出代表颁发荣誉勋章和证书的历史时刻,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重要讲话,将本次收看直播活动作为重要载体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当看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模范检察官”张飚荣获“改革先锋”称号,大家纷纷点赞,并决心以模范检察官为榜样,学习他执着追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检察先锋精神,在新时代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贡献检察力量。
全市检察机关各收看会场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令人感到骄傲和无比自豪,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在于党的正确领导,在于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之用勤劳、智慧、勇气付出的不懈奋斗;在一个新的历史关头,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的关键。

 

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检察工作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新要求中谋划,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以干事创业的改革开放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新时代检察工作,努力为肇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近日,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之际,根据中央颁布的《功勋荣誉表彰条例》,最高检党组报请党中央批准,决定为全国检察机关从事检察工作满30年、为人民检察事业作出贡献的检察人员颁发检察荣誉章。



▲肇庆市检察院黄焕移检察长等22名同志获得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发从事检察工作满30年检察荣誉章。

▲获得从检满30年检察荣誉章的检察人员代表合影留念。


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起点,我们将继续传承老一代检察人的精神,展现新一代检察人的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臻臻教诲和殷殷嘱托,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一棒接着一棒地跑出新时代检察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