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聚焦
推进全民宪法宣传教育,检察官给力
时间:2018-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为贯彻落实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民宪法法律宣传教育的普及率,1126日,肇庆市委市府在牌坊广场隆重举行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肇庆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推进全民宪法宣传教育。

普法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宪法的地位、发展历程以及2018年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广泛派发《宪法》读本和宪法宣传单张,促进大家进一步掌握宪法内容、领会宪法精神,提高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能力。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宪法就在身边,检察干警以通俗易懂的例子,联系宪法条文,结合扫黑除恶、公益诉讼、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向群众宣传了公民应当自觉维护祖国安全和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对发现身边出现的违法行为,要积极进行检举揭发,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了公民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践行宪法义务、捍卫宪法权利,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检察干警都热情耐心地向大家进行一一详细解答,通过解疑释惑不断增强群众的尊法崇法意识。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向群众派发了司法救助、公益诉讼以及12309网上服务平台、公益诉讼监督小程序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拓宽群众的学法用法渠道。

通过本次大型的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肇庆市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进一步推动全民学法,不断提高群众尊宪学宪守宪护宪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积极为建设法治肇庆添砖加瓦贡献检察力量。


在推进全民普法的道路上,

肇庆市检察院不遗余力,加快前行。

积极借助“六进”活动,

加强对社会人群,特别是青少年普法。

1122日至23日,肇庆市检察院未检办干警参加由广宁县教育部门主办,广东省法学会及广东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参与的法律进校园活动,向山区青少年学生普及宪法法律。

 

持续加强检察人员学法研法,

不断提高综合素养,提升履职能力。

在肇庆市“新时代宪法学习研究和实施问题”专题研讨会上,肇庆市检察院获得宪法征文研讨活动优秀组织奖,市检察院刘荣荣同志的论文被评为一等奖。

在推进“七五”普法的新征程中,肇庆市检察院将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努力为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检察贡献。